工作动态

合肥市举办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22 14:45 来源:合肥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掌握专业的急救知识,普通群众也可以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为深入推进合肥市“十四五”时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倡导“人人学急救、你行我也行”的社会风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帮群众学技能,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1日,合肥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肥西县举行,比赛展示了各县(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成果,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通过红十字志愿者的展示,向群众普及在交通事故、运动伤害、地震、火灾等事件突发时,如何快速正确的自救、互救。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今年确定为应急救护推进年,全面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在此契机下,合肥市红十字会举办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五个县(市)红十字会代表队参加比赛,合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波,肥西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吴朝晖等出席比赛,四个区红十字会及肥西县各乡镇园区红十字会、理事单位等代表观摩了比赛。经过救护演讲、场景演练、理论答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肥西县红十字会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王霞、邹仕阳等六位选手分获救护演讲、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个人单项奖,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队获得优秀示范表演奖。








    此次比赛邀请合肥市从事院前急救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13年的资深教师罗平担任评委组组长,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汤成波、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专职培训师程明月担任评委。在评委点评中,汤成波从专业角度指出院前急救的重要意义。罗平表示,此次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检验应急救护培训质量,提高急救水平,更好地帮助别人,更重要的是通过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向身边更多群众传递应急救护的理念,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带动大家主动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关键时刻帮助自己、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