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合肥老党员七一志愿捐献遗体器官

发布时间:2021-07-01 15:17 来源:合肥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合肥市73岁的老党员王正平佩戴党徽来到市红十字会,郑重签下捐献志愿书,愿意在百年之后捐出自己的遗体、器官,为党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王正平1948年出生,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55年党龄了,55年里,老人当过兵,在电子厂当过工人,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老人已经退休在家,由于血糖血脂较高,今年4月,老人突发脑梗,住院一个多月才出院回家静养。王老说:“四、五年前我就萌发了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我是一名老党员,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愿意做出一份努力。现在,我身体状况还行,有幸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日子办理志愿捐献手续,为党送上特别的生日祝福。如果以后出现意外,我就可以捐出器官帮助他人或捐出遗体供医学研究,也算作是我为祖国、为党和人民做出最后一次贡献吧!”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办理了系统登记,并为老人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