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合肥市代表队获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总分第一

发布时间:2021-07-20 09:25 来源:合肥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7月17日-18日,第四届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各市设分会场。全省18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英姿飒爽、信心满满、各展风采。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肥西县代表的合肥市代表队,以独特的演讲主题、规范娴熟的操作、沉着冷静的表现斩获第一名的佳绩。


    大赛内容分为救护理论知识测试、主题演讲、心肺复苏、创伤包扎、骨折固定、特殊伤处理等6个方面。在知识问答环节,队员们对现场随机抽出的救护理论问题,结合平时学习掌握的理论知识,准确快速地作答,充分展现了队员们扎实的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功底。队长王霞上台演讲的《健康合肥,我来了》,用拟人的手法向大家声情并茂的讲解、普及“救命神器”AED的用法和推广。






    在实操比赛中,参赛队员赛中沉着冷静、迅速精准、有条不紊地展开急救技能操作,熟练、规范地向评委和观摩者展示了心肺复苏和CPR、骨折固定、特殊伤等,从自我防护、伤情研判、检伤、包扎止血等救护操作全过程。伤口处理平整、美观、大放,体现出精湛娴熟的急救技能以及对伤员的人文关怀与呵护,充分展示了队员间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团队合作的新理念。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此次大赛获得的佳绩是队员们坚持不厌其烦、反复训练、仔细推敲、日积月累的结果。赛前,市红十字会也安排应急救护培训资深师资加强指导,为参赛队员提供红十字知识题库、对参赛演讲稿修改把关、对应急救护实操严格把控等,帮助参赛队员发挥出实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合肥市红十字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让更多群众掌握急救知识,强化生命健康安全,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