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长丰:奉献生命礼物,延续他人生命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3 来源:长丰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7月20日,长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罗塘乡一位女士的咨询电话:“在朋友圈看到器官捐献的公益广告后,我和朋友都通过公众号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却没收到实体卡。”经过约定,7月22日上午,该女士来到长丰县红十字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实体爱心卡的申请程序。在长丰县,随着遗体、器官捐献的普及,人们的接受度也在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登记成为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志愿者。

    医学专业人员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7月21日,来自长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两位医学专业工作人员到县红十字会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

    长丰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郭君卫向两位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器官捐赠志愿者登记流程,指导两位志愿者签署了纸质志愿书,并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公众号进行了登记,最后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一位捐献志愿者表示:在生命逝去的时候,如果能把自己有用的器官组织捐献出来,捐给需要的人,也是最后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另外也是自己的生命换一种方式在延续,觉得比较有意义。


    患有重病的共产党员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

    7月26日,长丰县及陶楼镇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陶楼镇高塘社区,为54岁的患有脑萎缩的王先生办理遗体志愿捐献手续。

    王先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曾经的村计生干部,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汶川地震时他以特殊党费捐赠100元,去年为新冠肺炎疫情捐赠3000元,邻居都夸他是个好人,看到哪家有困难,就冲锋上前去帮忙。王先生说:“我患病五年多来,党和政府给与了很多照顾,但作为一名党员,我能照顾好自己,不想给党和政府带去太多的麻烦。我的器官有病估计不能用了,我就想去世后把遗体捐献出去,做医学研究用。”他的爱人对他的想法表示了支持,并在执行人一栏中签下自己的名字。王先生还满含热泪的唱了首《我和我的祖国》,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接受器官移植手术的女强人,阳光自信创业生活

    在长丰县下塘镇曾经的肾移植受体张玲家中,开朗、乐观的她告诉大家:“接受肾移植后,我的身体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只要不从事剧烈的劳动,按照医生嘱咐服药,跟正常人的生活没有什么区别,现在我还流转了500亩土地,进行稻虾共养,种植一些特殊品种的玉米和蔬菜,带动周边的一些身患残疾的人共同致富”。

    张玲对器官捐献者的大爱表示感谢,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像她一样的患者接受移植后有了新生。张玲还向器官接受移植者呼吁:“我们应该感激给予我们二次生命的人,更要自立自强,不要自卑,不要觉得自己是个病人,我们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