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长丰县红十字会赴造甲乡开展“三献”宣传

发布时间:2021-08-10 10:10 来源:长丰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尊重崇敬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5日下午,长丰县红十字会走进造甲乡,开展“三献”知识宣传和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活动。

    在造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讲堂,长丰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郭君卫向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播放了“三献”宣传片,介绍了防溺水常识以及溺水者岸上施救过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当地居民普及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的有关知识和政策,让现场群众对“三献”基本知识有了深入认识。

    宣讲会后,长丰县红十字会一行来到造甲乡城管中队徐兵家中,为他完成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徐兵是长丰好人、合肥好人、安徽好人,2000年至今已无偿献血一百多次,是远近闻名的“献血达人”,家中的墙上挂着各式锦旗,桌上摆放着各种证书。徐兵表示,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是他多年来的愿望,“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这样的方式,既是自己生命的延续,也能让他人有获得新生的机会。我也会向周边的朋友宣传器官捐献相关方面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