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肥东:博爱之心 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21-08-27 15:04 来源:肥东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缓解贫困家庭学子们的经济压力,帮助他们圆梦求学,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8月26日上午,肥东县举行2021年度金秋助学、爱心照亮求学路助学金发放仪式,县总工会、团县委、县红十字会联合为暂时困难的269名大学新生提供人道救助合计99.85万元。

    会上,肥东县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通报了2021年度爱心助学工作情况,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受助大学生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作了发言。肥东县委副书记张圣涛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自强不息、懂得感恩、传递爱心,为家乡肥东的发展多做贡献;希望企业家们继续发扬好乐善好施、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承担社会责任;要求群团组织要为党分忧,与企业加强联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解决好群众的所思所盼。

    此次爱心助学资金全部来自社会捐款,活动前期,肥东县红十字会广泛募集社会捐款,创新服务方式,积极谋划活动开展,确保爱心捐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用足用好人道救助资金,对资金接收、申请、救助等各个环节工作实行阳光操作,规范管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到专款专用,让有限的救助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真正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