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上门为群众办理遗体志愿捐献登记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3 来源:合肥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家住合肥市包河区徽商望湖苑的曹尚礼老先生想和老伴张瑜一起申请志愿遗体捐献,但年事已高且患重度白内障,外出不便。合肥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业务负责人与老人进行沟通,并上门为老人办理了相关手续。

    9月16日上午,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望湖苑老人家中,向老人详细介绍志愿捐献遗体的办理手续,解答了老人的相关问题,填报好相关资料后,为老人发放了捐赠证书。曹尚礼老人表示,自己是老党员,很高兴能为国家做点贡献,老伴张瑜也表示能够捐献遗体帮助别人是最大的光荣,感谢工作人员为他们上门办理。

    合肥市红十字会积极宣传“三献”知识,关爱志愿者,一是利用春分缅怀日、红十字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宣传纪念活动,加大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捐献等相关知识宣传,扩大影响力。二是通过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立社区红会和志愿队,通过社区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加大对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加强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