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红十字会来合肥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15:14 来源:合肥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3至24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何青云等一行7人来合肥市红十字会合作交流,并签订长三角红十字系统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23日下午,合肥市红十字会在市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合作交流会。会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波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合肥市红十字会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成就及今年重点工作。刘波表示,感谢连云港市红十字会一行前来传经送宝,通过交流合作将达到互学互促、互学互进的良好局面。随后,何青云就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此次交流不虚此行,合肥市红十字会公共场所AED设置、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等项目对其工作深有启发。双方还就红十字事业发展进行经验交流,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讨论。最后双方签订了长三角红十字系统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将深化区域联动、联合专业力量、整合人道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协同发展。






   

    24日上午,合肥市红十字会邀请合肥学院团委老师参会,向连云港市红十字会介绍了合肥学院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汇报交流会结束后,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肥西县三河镇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社区博爱家园项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