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安徽中医药大学举办“以青春之名,赴热血之约” 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10:19 来源:安中医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无偿献血,延续生命,让世界继续跳动。安徽中医药大学与合肥市中心血站积极联系,于11月举行单采血小板活动,共计捐献血小板人数61人,献血小板量达62.3治疗量;12月8日—12月12日举行献全血活动,无偿献血人数444人,献全血量617.55单位。

    活动期间,医护工作者认真负责,确认献血者是否符合要求,叮嘱献血者的注意事项,保证献血者的安全。红十字会志愿者坚守岗位,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保持献血活动的良好秩序。同学们严格按照无偿献血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行登记信息、体检、验血、献血……一位献血的同学说:“8号一早这里就排起了长龙,可见大家对献血都很踊跃!”

    一丝涓涓血流,可能就是某个病危患者生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号召安徽中医药大学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通过血液的接力,为患者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展现无偿献血的无价意义,传递温暖力量。感谢每一位献血者的温暖力量,点亮了奉献的精神火炬,让这个世界不断升温、持续跳动。








(安徽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