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覆盖,零死角! 他们背着80斤的设备穿梭“疫”线

发布时间:2022-04-21 16:52 来源:肥西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不穿队服,他们是各行各业普通的百姓;穿上队服,他们是心存大爱的救援勇士。身穿白色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背着沉重的消毒雾化机,他们冲锋在救援一线,穿梭在肥西县各个核酸检测现场、隔离点、疫情防控卡点,任由日晒雨淋,仔细地进行消毒杀菌,他们就是肥西县红十字救援队的志愿者。

不留“疫”角,他们连夜开展消杀工作

    自4月3日以来,肥西县红十字救援队的队员每天坚持在消杀“疫”线,穿上防护衣、带上护目镜和口罩,随即前往疫情前线开展消毒杀菌工作。他们坚守抗疫一线,用迷雾喷雾器装载医用酒精,对隔离点、核酸检测现场、运送大巴等进行地毯式精准喷洒消毒。随着马达的轰鸣,枪口里喷射出白色雾气,墙壁、角落、门框……消杀药都要扫过,为净化环境卫生、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好在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管是设备的准备还是队员的培训上都没有掉链子。不过因为人数较少,大家这些天都非常辛苦,4月3日肥西发现1名省外来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那两天一夜队员们都没怎么合眼,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县红十字救援队队长汪炜告诉我们。“雾化器加上消毒液大约80斤,队员们背着重重的设备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在部分隔离点酒店还需要来回爬楼,运送大巴的消杀也非常辛苦,长达百米的数辆大巴车都由我们的队员完成消杀工作。”

    4月18日,合肥市蜀山区发现5名阳性人员,肥西县红十字救援队的队员们支援“疫”线协助开展消杀工作,一直奋战至凌晨3点多。短暂的休息过后,队员们在上午又前往了附近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消杀……








有支持有反对,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疫”线

    家住山南镇的唐昇发是救援队的一名队员,他表示:“刚开始参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家中也不理解,因为我家孙子还在上学,每天都需要上报家中成员的安康码、行程码等信息,部分队员因为不想给子女添麻烦没能参加最近的消杀工作,但我通过和家里人沟通,她们最后还是决定支持我。通过一次次的行动,让我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我也希望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的爱人从来没有反对过,还会协助我,这也是我能够坚持下来的原因之一。对于志愿工作的热情也是我坚持的原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做志愿工作的一直都想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为社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救援队队员段昌余感慨地说。

    每当任务来临,大伙儿从来没有丝毫犹豫,上班的利用假期去、个体老板停下生意抢着去……遇到重大抢险任务,队员们更是主动请战。据了解,春节以来,肥西县红十字救援队累计义务消杀85多场次,出动队员和志愿者326人次,义务消杀工时累计达1468.5小时,消杀面积约23.9万平方米,涉及到全县7个乡镇园区。

    心中有大爱,凡人亦英雄,肥西县红十字救援队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志愿工作,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人道、博爱、奉献”的铮铮誓言,将大爱的胸怀和忘我的精神带到了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带给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