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打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大爱合肥”!

虞爱华张青出席市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25 12:18 来源:合肥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合肥市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罗云峰、汪卫东、韩冰、单虎、张怀科、戴夫出席。副市长朱胜利主持开幕式。

    虞爱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市红十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要强化政治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弘扬正能量。扎实做好“三救三献”等工作,让正能量无限量、好声音成强音。要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对奉献爱心的人,实打实地给予更多关心,让“大爱合肥”人人有情有义、处处守望相助。

    三要开展大募捐。加强“网上红十字会”建设,探索互联网筹资新模式,增强人道救助实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工作,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群众基础。

    四要保持好形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珍惜群众信任,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提高社会公信力。

    张青指出,合肥市红十字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传播红十字精神、推动“三救三献”、志愿服务与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等方面做了积极努力,为有效抗击疫情灾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合肥市各级红十字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释放改革动能,不断提升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合肥市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合肥市红十字事业发展五年规划(2022—2026年)》,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虞爱华同志、罗云峰同志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聘请张怀科同志、戴夫同志为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朱胜利同志为市红十字会会长,刘波、吴娅娟、汪华余、谢华国、杨咸春、张晓峰、周泽鸿、刘洋、程菲菲、吴林红、盛阳、郭霞云12名同志为副会长,朱流砫、王浩、甄奎、胡晓玉、储建军、朱永梅、倪兵7名同志为常务理事;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袁捷同志为监事长,王双全同志为副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