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合肥市红十字系统开展春节“博爱送温暖”活动

博爱送万家 温暖过新年

发布时间:2024-01-31 08:49 来源:合肥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点滴暖心之举,增进民生温度。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救助帮扶工作,1月15日起,合肥市红十字会组织系统上下积极开展2024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简称“博爱送温暖”)活动,让关心关爱直达需要人道救助的家庭,让今年春节更显温暖祥和。

    1月2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波看望了我市器官捐献者王干的家人,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向其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衷心祝愿,交谈中,刘波还仔细了解捐献者家庭近期是否遇到生活困难,叮嘱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帮助解决。13岁少年小成(化名)精神残疾,母亲几年前因车祸去世,爷爷奶奶在小区做保洁,父亲辛苦工作照顾小成及其弟妹。1月30日上午,刘波来到小成家中,关切询问小成奶奶的身体状况,鼓励她保持对生活的希望,并嘱托社区负责人多关怀小成的家人,在生活上多照顾小成家庭。随后,刘波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冠群家中,感谢其捐献造干救人的大爱善举,祝愿他和家人新春快乐、幸福安康。刘波表示,正是崇高又伟大的志愿者们温暖了合肥这座城市,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暖心服务志愿者、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社会氛围。



    无偿捐献血液、造血干细胞可以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是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1月3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盛阳看望慰问了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振洲及无偿献血志愿者王军麾,盛阳对王振洲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的大爱善举和王军麾无偿献血300多次的爱心壮举表示了衷心感谢,还与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随后,盛阳来到滨南社区独居老人王玉珍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物资,老人目前已经80岁高龄,盛阳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情况等,详细了解了老人的饮食起居,叮嘱她保重身体,并祝愿她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40130103625

微信图片_20240130103600

微信图片_20240130164707

    此次“博爱送温暖”活动,市红十字会筹集款物总价值21.99万元,包含慰问物资455份、“博爱庐州”白血病救助金6万元等,通过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街道红十字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组织实施,送到受助群众家中,救助对象为街道社区困难家庭、五保(低保)户、孤寡老人以及遭受意外致使生活困难的群众;因灾、因病等需要人道救助的家庭;部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庭中需要人道关爱的人员;需要给予人道救助、人道慰问的红十字志愿者等。此外,会机关还开展了慰问退休党员活动,各县(市)红十字会也自行筹措款物,同步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