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涓涓爱心情暖尼泊尔学子

发布时间:2018-11-05 15:29 作者:肥东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谢谢你们啦,在天气转凉之际第一时间给我送上暖心的衣物,真是既惊喜又意外,红十字的志愿者太有爱了。” 日前,在合肥学院,当从肥东县红十字会志愿者龚英良、王振州手中接过崭新的毛衣、鞋子以及被子等物品时,尼泊尔学子金山激动不已,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断断续续地表示着谢意。
        原来,今年7月的一天,肥东县红十字会志愿者龚英良在一次志愿服务时结识了一位在尼泊尔做志愿服务的来自安徽天长的国际志愿者,并通过其了解到,该志愿者平时捐助的今年18岁的尼泊尔学子金山今年9月中下旬将来合肥学院求学,由于家庭贫困,希望合肥有志愿者能够对接。
        获悉情况后,龚英良便毛遂自荐,主动承担了志愿对接,一直在背后默默关注着,并获悉金山目前就读于合肥学院中文系。而在入秋以来,随着气温的转凉,在了解到因为两国气候差异大,再加上自己的家庭贫困,金山只带了单薄的换洗衣物以及一双拖鞋来到学校,想到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求学十分不易,龚英良便买来了全新的两件毛衣、裤子以及两双鞋子等御寒衣物。
        数日前的一天中午,肥东县红十字会志愿者龚英良、王振州带着买来的衣物,来到了合肥学院金山的宿舍楼,看着眼前的热心志愿者,刚刚吃完午饭回到宿舍的金山一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直到大家说明来意后,金山这才连忙上前迎接起来,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断断续续地表示着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