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长丰县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

发布时间:2021-08-02 14:58 来源:长丰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关爱和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和军属,致敬和慰问贡献卓著的退役军人,7月30日上午,长丰县举行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成立及捐赠仪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红十字会、县双拥办等单位及爱心捐赠企业长丰县供水集团、合肥荣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长丰县双拥办介绍了县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成立意义、宗旨等,县红十字会就公开募捐备案、做好捐赠服务、规范资金审批、快速及时拨付资金等做出说明,县民政局就基金规范运行提出要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发挥资金帮扶关爱作用、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等提出建议。

    在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方面,社会力量作为政府各项保障机制的补充,发挥着重要作用。捐赠仪式上,长丰县供水集团捐赠2万元,合肥荣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捐赠0.5万元,长丰县红十字会为两家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下一步,长丰县红十字会将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加强沟通合作,规范资金的审批、发放程序,及时发挥资金关爱帮扶退役军人作用,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着力营造崇尚军人、致敬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对基金的收入与支出进行公示,做到全面“公开、公明、公正”,接受社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