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

言传身教 帮助他人

安徽医科大学专职辅导员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发布时间:2021-12-16 15:05 来源:合肥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安徽医科大学专职辅导员李亚辉在安医大二附院为陌生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合肥市第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大爱捐献为患者带去了重获健康的机会!

    “当时周五我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决定在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周六我就去医院体检了。本来是担心12月份安排不过来,但想到患者急需帮助,我也就不犹豫了。”今年9月,90后的李亚辉研究生毕业来到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工作,成为新生的专职辅导员,期末将至,工作比较多,但李亚辉还是答应了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3年起,李亚辉开始无偿献血,目前已经献血2000多毫升,一次捐献血小板的过程中,他留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对于这次和患者配型成功,李亚辉说:“我还很年轻,身体状况也很好,现在患者需要我这份爱心捐献,我肯定是义不容辞。”12月12日,李亚辉入院打动员剂做捐献前的准备,有一点头晕、腰酸,但是他说:“虽然有一点反应,但是对比患者承受的痛苦是微不足道的,患者能够配型成功不容易,我既然决定捐献就要坚持到底,不能中途放弃!”

    “从小我就向往教师这份职业,教师不仅是向学生传授知识,也教他们做人的道理”,李亚辉说:“身为教师,更要言传身教,影响学生、激励他人。作为医学院的辅导员,我将借这次捐献的机会,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们普及造血干细胞知识,也会向学生们积极号召,动员更多同学、同事加入进来,帮助更多的患者。”

    16日中午,李亚辉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健康的“血液种子”随后被送往江苏南通患者所在的医院。对于患者,李亚辉想说:“我尽最大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希望患者也加油,早日渡过难关,把生命延续下去,以后能有机会了解到她恢复健康的消息!”几位在现场陪伴的同学也表示被李老师的行为所感动,李老师给他们做了一个好的表率,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云峰表示:“李亚辉老师工作积极、关爱学生,学生们都亲切地称他为‘李哥’,得知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同事们、同学们都很佩服他。医学生无偿献血很多,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不多,我们将号召师生们积极学习他的大爱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李亚辉捐献成功后,合肥市红十字会为他送上鲜花,并颁发了全国第12462例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李亚辉和学生)

(工作中的李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