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长丰救护培训走进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10:29 来源:长丰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群体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应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邀请,12月4日—5日,长丰县红十字会前往学院开展救护员培训,该校空乘专业80余名大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邀请省、市县优秀师资9人授课。培训中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系统性讲解了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及常见急症处理,救护新概念及心肺复苏、创伤四项技能操作,以及环境评估、心理安抚注意事项等,并结合县域5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重点介绍了AED使用方法。学生们就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处理、骨折固定、AED等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下午,还从参加培训的学员中发展近20位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志愿者宣誓。一位学员表示,以往在车站、机场看到AED很陌生,现在不仅掌握了初步的自救互救方法,还对AED的操作和使用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会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今年以来,长丰县红十字会已在全县开展救护员培训4场,约230人获红十字救护员证;开展普及性救护培训 27场,1600余人受益。通过救护培训,提高了人民群众在突发灾害和事故面前的自救互救能力,也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该县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健康长丰贡献了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