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肥东87所公办中小学有了救护员

发布时间:2021-11-12 10:20 来源:肥东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根据合肥市《202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工作方案》,肥东县87所公办中小学申请安装87台AED,目前已经基本安装完毕。为保证为民办实事项目顺利实施,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发挥AED的“救命神器”作用,按照每个设置点3名救护员的规模,肥东县红十字会分三期对87个校园AED设置点开展了应急救护员培训。

    针对中小学教师特殊的工作性质,救护培训老师们对培训内容作了精心安排,分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培训老师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特别是在校期间学生容易发生的意外情况,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对常见急症、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现场施救进行了认真讲解,重点普及了AED相关知识和使用方法。实操环节,学员们积极开展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训练活动,学习热情高涨。

    通过培训,帮助学员们掌握了意外伤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方法,特别是对AED的操作和使用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从培训中学到了真实有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回校后将利用班会、课堂的形式给同学们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