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巢湖市红十字会联合巢湖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3 15:14 来源:巢湖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和红十字总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大学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安全救护水平,11月13日至12月12日,巢湖市红十字联合巢湖学院开展了四期校园应急救护员专题培训班,200名师生顺利通过考核,圆满毕业。

    培训现场,红十字救护员讲师为师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现场救护原则、AED使用方法,止血包扎等救护方法和意外伤害、常见急症的处理办法。师生们在讲师科学、专业的耐心指导下,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实践,体验了判断意识、高声呼救、摆正体位、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整个救护过程;通过两两结对,学会了互相为对方模拟包扎止血的方法。

    四期救护员培训班的举办,切实提升了学院的安全救护能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可以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帮助需要救助的人,真正发挥救护员的作用,同时,也将争当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员”,向社会更多的群体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