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巢湖:急护知识进军营 役前训练学本领

发布时间:2023-03-16 15:16 来源:巢湖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提升新入伍士兵初级应急救护救援技能,促进军地融合发展,营造支持国防、建设国防、巩固国防氛围,3月15日,巢湖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应急救护进军营 役前训练强本领”的红十字救护讲座,130余名新兵参训。

    市人武部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新兵们要通过此次活动认真学习急救本领,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在以后的训练中更好的应对突发应急状况。同时,寄语新兵们要把地方上学习到的各项知识成果,更好的运用到军队建设,展现新时代巢湖军人风采。

    讲座中,巢湖市应急救护讲师从生活中常见案例出发,使用模拟人和AED等道具,就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分步操作讲解,还邀请了几名新战友现场体验了一把“救人”的全过程。培训师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的操作步骤,引起了新战友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全体新兵纷纷表示,该场讲座受益匪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自救互救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巢湖人武工作与红十字救护工作的首次亲密结合,开创性的实现了双拥工作新发展。下一步,巢湖市红十字会还将积极探索军地双方共建新模式,更好的服务于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