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沁心湖社区:生命教育 人道关怀

发布时间:2023-05-16 10:07 来源:沁心湖社区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积极响应“红十字博爱周”活动,5月10日下午,包河区沁心湖社区红十字会开展了“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合肥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活动邀请市红十字会专职老师罗平及李茜茜,两位老师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烫伤处理、中暑急救、如何使用AED等等。在理论课后,老师们指导居民利用模拟人进行了模拟操练,对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等操作方法,特别是按压手势、位置和力度等不易掌握的操作要领都逐一手把手进行了指导纠正。培训过程中,居民们认真练习,积极与讲师互动,踊跃参与实操练习,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月桂苑小区居民张女士表示,社区组织的这场培训讲座非常实用,大家学会了既可以帮助自己也可以帮助他人,十分有益!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坚定践行了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让更多的辖区居民了解了应急救护的措施,做到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