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巢湖市红十字会开展六一慰问及应急救护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7 来源:巢湖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5月22日-23日,巢湖市红十字会联合柘皋镇、黄麓镇、夏阁镇、坝镇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礼物。

    在柘皋镇中心小学,巢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该校50名留守儿童每人送上一份礼物,包含书包、文具盒、安全教育手册;慰问了5名家庭困难的儿童,捐赠资金直接汇款到各学生家庭账户。随后,巢湖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现场为该校1-6年级100多名学生开展了“生命课堂 ‘救’在身边防溺水主题教育”讲课,并围绕如何做好预防溺水、溺水后如何自救与施救等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利用模拟人道具现场讲解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技能等。随后巢湖市红十字会在黄麓镇学区、夏阁镇西峰小学、坝镇夏店小学还分别开展了捐赠书包礼物困难慰问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等活动。

    巢湖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农村留守儿童树立“珍爱生命,关注健康”的生活理念,切实增强留守儿童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他们在应急事件中和日常生活状态下的自救、互救意识和基本技能。此次活动共为20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等礼物,向20名家庭困难儿童发放慰问金共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