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长丰县红十字会开展创新理论大巡讲急救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6 来源:长丰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健全理论宣讲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长丰县红十字会结合红十字运动与现场救护,积极组织开展“长丰最强音”创新理论大巡讲活动。

    5月31日下午,红十字运动与现场救护----“长丰最强音”创新理论大巡讲走进合肥北城衡安学校,长丰县红十字会综合科负责人袁祖庆带领授课骨干,为该校七年级近500多名学生开展红十字运动与现场救护主题宣讲。

    宣讲中,授课教师给大家讲述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及发展。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讲解防溺水知识,警醒同学们溺水已成为威胁青少年生命安全的第一杀手。对如何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如何正确施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问答,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泼生动。

    随后,长丰红十字救援队颜庄民老师,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针对溺水者“心肺复苏”施救操作要领,并现场邀请同学在模拟人身上进行实际操作,掌握急救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溺水施救技能。下一步,长丰县红十字会将把防溺水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一方面,加强夏季公共场所水域防溺水宣讲;另一方面举办丰富多彩的公益演练活动,让孩子们既会防又会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