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安徽大学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14:55 来源:安徽大学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学习心肺复苏知识,与生命赛跑。为提高大学生急救知识、技能水平和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广泛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5月28日,安徽大学红十字会邀请合肥市红十字会在馨苑校区理工楼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今年8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急救和心肺复苏知识纳入学校健康教育内容,此次培训旨在响应时代要求,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活动中,来自市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通过理论教学和手法演示等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重要程度、抢救的黄金时间等,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等。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参与现场模拟操作。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宣讲活动,提高了大家对心肺复苏重要性的认识和救护理论水平,增强了安全救助意识;也更熟练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急救技术,一旦有师生发生意外,在医护人员或急救车到达前,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施行初步援助和救护,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为救助他人生命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