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肥西县开展2023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数字赋能 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3-09-04 10:27 来源:肥西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8月29日,肥西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分会场模式,为全县公安干警培训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师资通过实例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形象地向公安干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处理、体外除颤等各类急救技能,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包括怎样打开气道、怎样人工呼吸、按压的频率等,并组织活动现场干警进行了针对性练习。

IMG_8862

 

    本次活动共有85名公安干警现场完成线下实操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干警的应急救护处置能力,在今后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效开展救援,为挽救群众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下一步,肥西红十字会将围绕“数字赋能 救在身边”主题,不断加强和规范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提高县域内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和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