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庐江县红十字会开展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数字赋能 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3-09-08 15:06 来源:庐江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今年的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9月7日,庐江县红十字会走进庐江县金牛中学开展以“数字赋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近500名师生参加。

    在金牛中学操场上,同学们排好整齐的队列,庐江县红十字会四位救护培训讲师分别为该校高一新生现场模拟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逐一演示了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各个环节的操作步骤。随后,在大礼堂内,救护讲师卢大江讲授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常识,同学们仔细聆听,积极互动,认真回答老师的问题,整个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增强了我们紧急避险和自我防范意识,初步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技能”,高一(六)班的一位同学如是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帮助他们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养了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庐江县红十字会将围绕“红十字生命教育,点亮多彩青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等系列红十字青少年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