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合肥市举办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

发布时间:2023-10-07 15:03 来源:合肥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全面检验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尚,9月26日下午,合肥市红十字会、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第三届合肥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本次比赛采取录制视频的形式,全市各县(市)共5支代表队参加,经过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三类)、救护演讲和科普视频等环节的角逐,长丰县红十字会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金吉强、杨旭、张璐璐、王修宇、邱梦娟等五位选手分别获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三类)及演讲个人一等奖。

   本次比赛邀请市应急管理局马悦主任,市急救中心孙红雷科长、市消防救援支队宋雪参谋以及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罗平、李茜茜老师担任评委,由罗平老师担任主评委。罗平老师是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高级讲师,多年从事应急救护培训技能指导工作,有着丰富的院前急救技能培训经验。比赛结束后,罗平老师从专业角度指出院前急救的重要意义,也为参赛选手的操作进行了专业点评。

   本次比赛展示了全市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成果,为培养群众逃生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基础,活动全面展示红十字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成效,扎实有效的推进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学会应急救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