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肥东县红十字会开展志愿者专场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4 16:33 来源:肥东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纪念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3日,肥东县红十字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开展县阳光志愿服务协会专场救护员培训,约10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急救理论知识学习与线下急救模拟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注册学员完成线上学习和理论考试合格后,对学员开展线下实操培训考核。在实际操作环节,重点围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心肺复苏、AED实际操作及创伤救护展开,进行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的成人急救演示、心肺复苏CPR的讲解及现场演示、创伤出血判断及止血包扎技术演示,学员们在培训讲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练习,教学互动贯穿全程。此次培训,老师教得仔细,大家学得也非常认真,取得了明显培训效果。

   所有学员经实践考核并结合线上理论考核合格后,均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志愿者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志愿者全面素质与综合能力,让志愿服务更加专业。(葛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