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走进马湖乡马湖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18 15:58 来源:肥东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3月15日,肥东县红十字会走进马湖乡马湖社区开展2024年“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留守专干等近50人参加此次培训。

   肥东县红十字会师资李冬梅老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现场讲述、展示实物等形式,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技巧,向广大学员普及急救知识。同时,还现场进行演示心肺复苏的方法,学员们认真练习,积极与老师互动,踊跃参与实操练习,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从培训中学到了真实有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工作中遇到突发事件会急救、敢急救。

  下一步, 肥东县红十字会将主动适应群众需要,进一步推动急救知识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让群众真正了解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葛玲玲)

马湖社区培训 (1)

马湖社区培训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