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感谢你们帮我实现遗体捐献登记的心愿!

发布时间:2021-04-22 08:28 来源:巢湖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谢谢你们上门服务,帮我完成了这个心愿!”4月20日上午,当散兵镇后洞村委会张山棚村张宗传老人接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证书后,连声向巢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达自己感谢之情。

    今年67岁的五保老人张宗传因肢体疾病导致生活困难,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在镇村的帮扶下,老人享受到了社会兜底、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多项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并于当年顺利脱贫。老人说,多年来自己身患多种疾病,且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生活非常艰难,现在有了党和政府好政策,在镇和村的扶贫干部无微不至关怀下,如今已经不愁吃穿也不愁看病,终于过上了正常日子。“我能有今天的好日子,都是党和政府给的,所以我一直就有个心愿,就是等我去世后,想把遗体捐献给国家,希望自己能为国家医学做点贡献,也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张宗传老人动情地说。

    巢湖市红十字会在获悉老人心愿后,随即与散兵镇政府取得联系并核实情况。4月20日上午,巢湖市红十字会、散兵镇政府、后洞村委会等工作人员一道来到张宗传老人家里走访慰问。在镇村工作人员见证下,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完成了遗体志愿捐献网上登记,并颁发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证书。张宗传老人如愿实现了自己的捐献登记心愿,同时也成为第2457838位志愿登记者。截至4月20日,巢湖市共有1165名志愿者登记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眼角膜),志愿人数较去年有了大幅度提升,市红十字会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市民关注这一特殊领域,让价值超越生命,让光辉跨越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