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长丰夫妇互为见证成为遗体器官捐赠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09:58 来源:长丰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4月 20日,长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往双凤经开区史祥琴女士的工作单位,为她和丈夫现场办理了遗体器官捐赠志愿书登记。

    当问及为什么有捐赠想法时,史祥琴说:“我的父亲史家贵是一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党员,从小我就深受他的影响,总想为社会做点什么。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对遗体器官捐赠有了认识,我也向长丰县红十字会进行了深入了解,更加坚定了百年以后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她说:“我们生于世上,得到的很多,贡献却很少,为什么不在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时,释放自己最后的余光呢?我们不能追求生命的永恒,但可以延续生命的长度,遗体器官捐赠不正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吗?”

    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她的爱人沈光照也现场填写了遗体器官捐赠志愿书,夫妻二人在志愿书填写中互为见证。沈先生说:“我们一路相伴,共同奉献,我不仅要支持她,还要向她学习!”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百年以后的愿望,史祥琴夫妇还让儿子沈文俊从学校请假回来,做她和爱人百年后遗体器官捐献的执行人。儿子沈文俊为父母的大爱之举深感自豪,在志愿书上签下了名字,按下红红的指印。

    长丰县红十字会表示,遗体器官捐赠造福他人,造福社会,也使得捐赠者生命得到延续和升华,正如史祥琴所言:“我们有责任与义务为社会做点什么,体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