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冬日里的温暖: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1-12-03 10:14 来源:肥东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近日,肥东县红十字会电话不断,纷纷咨询捐献遗体(器官)相关事宜。11月30日下午,王辉、刘丽君、姚家敏三名志愿者在肥东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在遗体捐献登记表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希望去世后能够把遗体捐献出去,帮助别人。

    活着用热血救人  死后用身躯博爱人间

    肥东杨店乡杨店村的王辉自己经营一家装饰公司,也是“合肥三献志愿者爱心服务社”社员。他经常参加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安徽省血液中心等志愿者爱心服务,还坚持无偿献血15年,加入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曾获得过国家级无偿献血贡献奖金奖、银奖、铜奖。十几年前王辉在家乡浇灌秧苗的时候,把自己不足两周岁的女儿放在河梗上,勇救三名落水村民,成了村里远近闻名的英雄。从此,助人成为王辉生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王辉的两个孩子现在都把父亲视作偶像。作为投身志愿者事业十几年的“老公益人”,他此次捐献遗体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两位“80后”  捐献想法早就有了

    刘丽君是肥东县古城学校中心幼儿园的一名教师,88年的她是“肥东三献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平日热衷公益,做了不少志愿服务。刚刚接完放学的儿子匆匆赶来红十字会的刘丽君说,“捐献遗体能为医学事业做一些贡献,这很有意义,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人加入进来。”81年的肥东群众姚家敏说:“捐献遗体这个想法,我十多年前就有了,但是一直不知道去哪里捐,最近加入到‘肥东三献志愿服务队’,从中了解到捐献的途径,就立刻来签志愿书了。”他还希望常做一些志愿活动,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近年来,群众捐献意愿逐年增加,而且逐步趋于年轻化,其中有不少‘80后’,他们也想着百年后能为医学事业做贡献,这值得我们所有人感动、致敬!”肥东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        (葛玲玲)


(签订现场)

(王辉相关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