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奉献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5 17:27 作者:合肥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学习抗 “疫”模范施咏康、段玉华同志先进事迹体会

合肥市红十字会 张妍婷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湖北并向全国蔓延,党和政府迅速做出决策部署,全国上下团结一心。面对这场艰难的战役,我们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关键时候能顶上,扛得住,敢打硬仗,能打胜仗。

        抗疫模范举起精神的大旗

        在抗“疫”战役中,大批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更是涌现出施咏康、段玉华同志这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模范,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也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前行人,他们以战斗的姿势倒在了他们坚守的岗位上,却为我们竖起一面精神的大旗。让我们从中汲取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心系群众、勇担职责

        事事为群众着想,为基层着想,施咏康同志一直是群众的护卫者,基层干部的贴心人。涉及群众的事,施咏康始终放在心上,丝毫不敢松懈。常青街道城中村、老旧小区多,管理难3度大,他就“钉”在那里;东航银燕小区排查出密切接触者,他立即赶往现场,没有丝毫迟疑;有辖区企业有捐赠意向却不知流程,他立马联系对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总会出现他的身影。

        勇于担当尽责、筑牢监所安全。段玉华同志是同事眼中让人安心的“螺丝钉”。监所人员密集,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他主动请缨,监管所战时勤务再次升级,他再次请战。他未雨绸缪,提出提前储备建议;他牵头制定消毒计划和程序;他带头处理厕所堵塞问题。任务最艰巨的地方、职责最需要的地方他总会挺身而出。

        终日值守的疲累、身体的病痛、感染的风险,他们也许没有考虑过,任务的紧迫、关系的重大,让他们顾不上自己,顾不上小家;他们也许想过,但是职责和使命促使他们一往无前,总想着再做一点,再多做一点。

        心系群众,心系职责,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仅仅是一句口号,而且刻在他们心底脑海中的信念,流露在工作的点滴。

        抗疫的排头兵,日常工作中的顶梁柱

        施咏康、段玉华同志偶一为之,常年累月,奋斗在岗位上,日复一日的小事身体力行,用实践和成绩阐述责任与担当。

        施咏康同志常常记挂着“能为事业发展留下什么”,也尽职尽责“做答卷”。为抓实包河区党建工作,他跑遍各类居民小区调研,最终确定了党建的好思路;他为留住人才,打造“养人”环境殚精竭虑;他关心青年干部、基层干部和默默干事的“老黄牛”一样的干部;作为组工干部,他公正严明,不偏不倚,拒绝走后门,对身负职责心怀敬意。

        段玉华同志,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始终以坚定的信念守初心,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每一件是,他再主题教育心得体会中写的让人触动:守住初心,就是始终对自己的岗位心存敬畏、再小的事也容不得半点疏忽。

        学习施咏康、段玉华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我们除了感动、敬佩,更要深入领会和扎实践行,初心的使命不敢忘、不能忘。红十字会是党和国家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要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 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离不开我们每一个红十字人的努力,我们使命在身、责任在肩,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加强自己的品德修养,以最敬业的精神和最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