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

肥东:你奉献大爱 我为你疗伤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8 来源:肥东县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9月14日,肥东县白龙镇87岁老人胡兴凤在儿子李公元的陪同下,成功签下遗体捐献志愿书。了解到老人患有多年的皮肤病,近日,安徽省红十字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十余名志愿者再次上门为老人开展了医疗救助服务,同时送上暖心的慰问。

    耄耋老太有一桩心事

    87岁高龄的胡兴凤老人是白龙镇一普通农民,一生务农。胡兴凤的老伴去世前,曾多次对孩子们表示“要把遗体捐出去”,但因为条件有限,最终没能如愿。

    这两年,随着年龄不断增加,胡兴凤也萌生了捐献的想法,离开后要把遗体捐出去了却老伴未完成的心愿,在儿子的辗转努力下,终于在9月14日签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签署志愿书的当天,安徽医科大学遗体接收站工作人员付杰发现老人有多年的皮肤病。有着多年中医经验的他当即为老人把脉,在了解到老人的生活习惯后,付杰推测出可能是因为老人口味偏盐、很少喝水,使得血液中的毒素滞留在体内,导致她的皮肤病久治不愈。

    回去后,付杰利用自己手头资源多方联系志愿者,并把老人的情况发布在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微信群里,一时间大家纷纷为胡兴凤老人的大爱所打动,在了解到老人患有多年的皮肤病后,一名医疗行业的志愿者更是当即捐赠28袋口服的熬制中药以及外用药。

    志愿者上门提供救助

   近日,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十余名志愿者在付杰的带领下,来到了胡兴凤老人的家中。“老人家,我们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今天来看你了。”一进门,队员们便热情地向老人问好,同时送上米油、蛋糕以及捐赠的药品。

    “谢谢。”看到上门的服务队队员,老人的大儿子李公元一个劲地道着谢,“自从那天见了捐献志愿书后,老母亲甚为挂念的事终于了却了,她的心情一直很好。”

    随后,付杰来到老人身前,给老人量了血压,再先用棉签仔细擦拭老人瘙痒的伤口,然后放上纱布块,再均匀涂上消毒液……“因为这两天气温比较高,这个主要是给伤口消毒,这是防止伤口感染的外用药,每天湿敷一次。”付杰一边示范,一边叮嘱李公元药的用法及用量,“这是内服中药,早晚一袋。”

    临行前,热心志愿者还给老人送上了暖心红包,“老人家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提前祝你中秋节快乐。”看着眼前热心的志愿者,胡兴风老人眼里溢满了感动。“老人家的大爱义举,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作为红十字会,我们也会对她的病情持续关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帮助,同时我们也将与安徽省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做好对接,为好人做好后续的服务”,肥东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汪育红表示。(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