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

合肥学院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4:51 来源:合肥学院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培养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5月29日至6月3日,合肥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36名同学参与献血,献血量为499.75单位,共计99950毫升。

    无偿献血进校园是合肥学院常年举办的公益类活动,为给活动奠定良好的宣传基础,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联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提前做好线上和线下的宣传工作,积极鼓励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虽然已是炎炎夏日,热浪扑面而来,但前来献血的同学仍然络绎不绝。有人怀着初次献血的紧张忐忑,有人则是淡定从容的再次投身公益事业。他们用善良和勇敢,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彰显了社会大爱。

    活动中,大学生红十字会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到达献血地点,帮助血站提前做好各类准备活动。这些穿梭在献血车和帐篷之间的爱心使者不停忙碌着,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服务,他们或协助同学们填表、和他们聊天,缓解其紧张的情绪,或递上一瓶牛奶,给他们送去能量,还积极向过往同学发放献血知识宣传折页。

    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学生们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一份份爱心的传递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发扬,充分体现了大学生们崇高的精神品质。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为生命接力、为人生添彩。(合肥学院团委、大学生红十字会)